当前位置: 首页 > 部门概况 > 岗位职责

岗  位  职  责

 宣传教育科岗位职责:

1、管理工作。保障日常宣传教育工作的顺利进行,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相关政策和办学宗旨。

2、教务工作。根据离退休职工的实际需求,设置相关专业、聘请专业教师、组织理论和实践教学,办好老年大学,实现“老有所教”。

3、宣传教育。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、报告会、宣传板报等形式加强离退休职工的思想教育、健康教育、科普教育。

4、其他事宜。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

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岗位职责:

1、政策细化工作。贯彻落实学校相关文件精神,按照上级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和中心任务,结合我校的工作实际,提出校关工委年度工作计划,对相应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,完成年度有关统计、报表等工作。

2、组织协调工作。根据上级要求,发挥校关工委在动员、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积极性与创造性,形成资源共享,教育互补的“五老”立德树人志愿者队伍。

3、特色参谋工作。发挥“五老”的教育资源优势,协助学校有关方面,做好立德树人的德育督导工作和教学督导工作,参与青年教职工师德教育等相关工作。提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的工作建议和意见,当好校党委、行政的教育参谋和助手。

4、调查研究工作。配合有关方面,积极参与部省校组织的,与立德树人相关的项目立项与调查研究。总结立德树人的理论政策研究成果与经验,表彰奖励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。

5、其他事宜。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

医疗保健科岗位职责:

1、人事档案。离退休职工的注册登记。

2、健康事宜。离退休职工的常规体检、走访、慰问等工作。

3、生活待遇。离退休职工工资待遇的联系、协调,异地离退休职工医疗申请、审批、报销各项工作。老年乘车证、优待证等证件的办理。

4、身心保健。为离退休职工科普急救等医疗知识,定期举办医疗保健知识讲座,邀请知名专家进行义诊活动,做好慢性病的申报、复审工作。

5、丧葬事宜。协助有关单位做好逝世离退休职工的丧事、后事处理工作。

6、爱心救助。经常深入离退休职工,了解情况,开展爱心救助活动,及时把学校和党的温暖传递给离退休职工。

7、其它事宜。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。

 

文体活动科岗位职责:

1、日常活动。各项活动组织管理与服务。组织离退休职工参加河南省及学校的各项比赛、表演等活动。

2、场地管理。负责活动场所、活动器材、设备的管理及维修。

3、参观考察。组织离退休职工参观考察地方新兴和传统工农业生产,建立活动基地,组织开展科技服务,开展防诈骗、反传销等公益活动。

4、节日庆典。举办各种节日庆祝活动。

5、其他事宜。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。